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27 10:08:13
A A A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5月26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5605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医学技术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会议由辅导员李停主持。

影像1801艾尼卡尔江·艾合麦提: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它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检验1801热则耶·阿卜杜热依木: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而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发挥青年的作用,谨遵总书记教诲,既要胆子大,也要步子稳,不仅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也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检验1802热米娜·沙力江: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影像1902陈芳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党史就是让我们以史明鉴,倍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力量。

生物技术1901李嘉辰2021年两会前夕,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一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是一项惠及世界的成就。“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从泥路到条条水泥路,从土房到家家户户砖瓦屋,从吃不好穿不暖到吃穿无虞,这都离不开我国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影像2001木尼热·马木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从历史中吸取营养,汲取精华,学习先进、典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外国留学生到来华外国人员,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我们党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务实有效的行动,忠实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勇担职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检验2001林金枝: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重温党史,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重温党史,铭记党史,学习先辈艰苦奋斗之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用青春热血续写辉煌篇章,将所学付诸于实践,把祖国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结合于自身所学,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检验2002米尔阿迪力·艾比不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温党史,能够让我们更热爱党,从党史这本“教科书”中学习艰苦奋斗的红色文化,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人,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希望点亮未来!

辅导员李停:古语有云: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学习党史,重温一代代优秀党员模范精神,既是对百年伟业的回望与总结,也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指南。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我们要充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有效推动广大少数民族学子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他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