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进宿舍”活动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31 16:11:38
A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学技术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党建进公寓”,让学生宿舍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强阵地。5月9日——14日,院党总支组织部分骨干党员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学生宿舍,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5月9日晚,院党总支书记付小卫深入10号学生公寓415宿舍。他以“跟着伟人学读书”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位伟人酷爱读书、博览群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以伟人为榜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善于从领袖榜样、英模事迹和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力量。他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

5月11日下午,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子君与3号学生公寓512宿舍的同学们,一起追寻“抗大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等红色记忆,深入阐释“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主题。她与同学们深入讨论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崇尚实干、开拓创新,打牢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坚实基础。

5月11日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喜荣来到3号学生公寓506宿舍,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要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张喜荣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了全国著名呼吸专家金发光教授通过勤奋努力创造医学奇迹的故事,勉励大家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持续动力,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5月12日下午,副处级辅导员、党政办主任年星带领3号学生公寓503宿舍的同学们认真研读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她通过中国抗疫斗争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学生。

5月13日中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洋洋在5号公寓329宿舍,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她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和美好事物,努力塑造良好的思想品德。徐洋洋老师给大家深情讲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模范事迹,勉励大家要弘扬英模身上所展现出的忠诚、执着和朴实的鲜明品格。

5月13日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蕊花走进10号公寓524宿舍,以“从抗美援朝史中汲取力量”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爆发的历史背景,深刻剖析了党所面临的艰难抉择,并简要回顾了战争中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引导青年学子用正确历史观看待问题,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学习和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5月14日上午,辅导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薛丽丽带领10号公寓410宿舍全体同学,共同感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她指出,长征的胜利,是理想和信念的胜利。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考研及就业择业中,包括未来的个人发展中,都要弘扬长征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侵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青年。

5月14日上午,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旭晨为5号公寓218宿舍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党课。她以交通大学“西迁”为主线,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课,做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充分认识到平凡的岗位中自有非凡的精彩,到基层、西部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