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西交大团委书记苏翔应邀来院宣讲西迁精神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03 09:13:56
A A A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6月2日下午,应院党总支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在5103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从西迁精神悟听党指挥跟党走》主题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小卫、院长贺太平,全体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学习。付小卫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苏翔以丰富鲜活的史实资料,生动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一批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打起背包就出发”,一纸令下毅然从上海迁至西安,钟兆琳、陈大燮、周惠久、陈学俊等一大批老一辈交大人用一腔热血,扎根西部奉献国家,创造了中国高教史上的奇迹,并孕育和形成了西迁精神。他通过深入阐释西迁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现实条件和文化基础,让现场听众充分理解了交通大学“为什么而建”“为什么西迁”,也更加感悟到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苏翔强调指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仅仅是交大师生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西迁精神是100年来党的丰富精神谱系中唯一产生于广大知识分子中的伟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是很值得新时代广大高校师生和科研工作者传承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付小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苏翔同志的报告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有助于全院师生更加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的重要论断。他希望大家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西迁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起来,积极从西迁故事与西迁人物中挖掘思政元素,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习交大人的严谨治学态度与勤奋求学精神,激发奋斗精神,践行奉献精神,发扬创新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医学技术学院发展的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