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课程简介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08 09:22:40
A A A

课程代码:070117          课程名称:《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
总学时:36                  学分:2
课程简介

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是由免疫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病毒学等多个学科交叉发展起来的一门综合性专业学科。是围绕将供血者的血液或血液成分输注给患者进行抢救、治疗这一中心目的进行血液的检测、研究和应用。以确保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科学性。临床输血学检验是医学检验专业的重要专业课之一。

本课程涉及与临床医疗密切相关的输血专业知识,包括:血型系统、血型检测、血液成分的制备与保存、临床输血、输血不良反应、输血相关传染病、血液制品的病毒灭活,献血和输血质量管理以及临床输血实验室质量控制等基础理论、实验方法和临床应用。

通过本课程学习让学生能熟练应用常用的免疫血清学技术,掌握输血学相关的基础理论的目标。并要求学生了解与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相关的新知识、新理论及新技术以使学生既能适应一般临床输血检验工作,又要有一定的创新思维的能力与运用综合技能的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