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果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0 11:29:54
A A A

  学院现有临床检验诊断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免疫学)3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学术型,近十年共毕业硕士研究生109人。学院积极搭建学术平台,临床检验诊断学科为陕西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主委单位和全省中医医院临床检验质控组长单位,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科为陕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影像专委会主委单位和全省中医医院影像质控组长单位,2022年获批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019年获批两项校级创新团队,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良好支撑条件。
  学院始终秉承“以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强化培养过程为重点,以规范培养工作为抓手”的人才培养理念,对研究生进行严格要求,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近十年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2篇,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2016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研究生陈玉环获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以及北美放射学会Trainee Research Prize。在我校举办的研究生学术创新大赛中获奖15人次,并积极将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中展示。
  学院现有校内外专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1人,其中校内导师18人,校外兼职导师23人,涵盖了全国行业内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学院通过对导师的严格遴选以及定期考核,提升整个导师队伍的培养水平;通过定期举办学科研讨和学科论坛,促进导师之间的交流,探讨学科发展问题,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我院研究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在三甲医院就业者达75%以上,为陕西、西北地区、乃至全国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医疗卫生行业人才,绝大部分已成为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行业中的骨干力量。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毕业生积极投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深造学习。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