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22 08:18:49
A A A

为保障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我院根据《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统筹做好强化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和公平性

(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拔、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三)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同时统筹兼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生源结构。

(四)按要求实行差额复试,参加复试考生须达到学校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

(五)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明招生录取纪律,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规范透明。

(六)全面推进招生录取信息公开,切实做到招生计划公开、复试录取方案公开、复试考生名单公开、录取考生名单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

二、复试录取工作机构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

 长:贺太平付小卫

副组长常务年星

 书:张怡敏

 员:于楠马艳侠、张喜荣施京红、徐洋洋、葛黎新、楚曼按姓氏笔画排名

主要工作职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和执行本单位复试工作具体实施细则。组长对本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全面负责;同时还应加强对参与复试工作教师的培训与管理,参与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树立参与工作教师的公平意识、责任意识、业务意识和保密意识。

(二)学科专业(方向)复试小组

中西医结合基础组  

 长:施京红

 书:徐洋洋

 员:叶峥嵘杨晓航、张宏方、胥冰按姓氏笔画排名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组

 长:于楠

 书:张喜荣

 员:于楠、肖迎聪杨兵社、郑运松贺太平按姓氏笔画排名

临床检验诊断学组

 长:马艳侠

 书:楚曼

 员:马艳侠卢丹、权志博莉平、郭瑞林按姓氏笔画排名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对本学科专业(方向)考生进行网络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专业知识能力测试、英语综合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要融入整个网络复试过程。各学科要根据各自学科专业(方向)特点,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复试小组由5人以上(单数)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组成,原则上当年招生的导师必须参加,酌情配备秘书1-2名。复试小组组长由招生学院确定,组长要对网络复试全过程及复试试题保密、最终成绩负责,同时强调研究生导师在复试中的责任和权利。各学科要针对不同的复试方式、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要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面试中笔试内容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命题数量应为复试学生数的3倍及以上,并由学生报号随机抽取考核。

(三)技术保障

 长:葛黎新

 书:张怡敏

 员:张喜荣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徐洋洋(中西医结合基础)、楚曼临床检验诊断学)(按姓氏笔画排名

主要工作职责:对接网络复试平台,做好研究生复试设备、网络保障工作。解读平台使用方法,演示平台使用流程,指导各学科专业(方向)复试过程的平台使用,向考生详细介绍有关软件平台使用办法、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等,协助解决复试工作中相关问题等。

(四)监督保障

 长:付小卫

 书:年星

 员:冯昭常荷程卫英按姓氏笔画排名

主要工作职责:完善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通过到复试现场巡视、派监察员进行现场监察、对重点环节重点监督等方式,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

三、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志愿复试时间: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拟定3231400-18:005205。

调剂复试时间:定在327-31日进行(具体时间待定)。

注:具体时间及安排由学院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前通过网络平台发布。

(二)复试选拔工作流程

依据学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及《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制定学院复试流程:

1.准备工作:学院提前部署,做好复试场地、人员、硬件、软件、资料等准备工作;学科做好复试命题、测试、考核的准备工作;同时配合做好学校复试录取、技术、宣传、监督等工作。

2.通知考生:学生可通过研究生招生办网络平台查看复试时间。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利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上照片等核对资料。复试前学院要求考生将所有审核资料拍照并发送指定邮箱备查。所有复试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本人复试、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学院各学科安排专人负责,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四比对”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4.复试前工作:各学科专业(方向)要提前制定好面试顺序、试题抽签、作答时间、作答形式、计时要求等相关准备工作,列出步骤,提前演练并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实施。

5.复试中工作:

采取标准方式(专业知识能力英语综合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内容融入整个网络复试过程采用面试方式进行,考核形式拟用(病历书写、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素质展示等)等多种形式开展,要求学生进行全面作答、展示自我,复试小组成员仅对其进行公正评判、记录并打分,不得随意涂写、修改,打分完成后须本人签名。复试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每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30分钟,同等学历加试考生不得少于40分钟。面试情况要有现场记录,面试复试专家组须当场给出成绩,对复试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同一学科专业(方向)面试的方式、试题的难度和成绩的评定标准应统一。

6.试后工作:复试成绩汇总表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保存。其他所有复试资料,包括录音录像及所有纸质材料交由各招生学院保存,学科可复印留存备查。

复试流程图:


(三)拟录取后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采用属地体检方式。满足考生所在地三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拟录取后,考生须在一周内提供体检报告至学院。
(四)结果公布与复核
学院将考生复试结果当天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名,经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拟定录取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复试结果公布后3日内受理考生复核申请。
(五)确定录取名单
见学校研招办拟录取名单
三、考核内容与成绩计算
(一)面试考核要求
1.专业知识能力测试: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采用开放性试题)进行考核,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程度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发展潜能。
2.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主要测试专业英语、听力和口语。由面试学科专业(方向)进行测试。
3.综合素质能力测试:考核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由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科研潜力和实践能力等考核。
(二)成绩计算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能力×50%+英语综合能力×10%+综合素质能力×40%。
3.总    分:(初试成绩/500)×100×70%+复试总分×30%。
四、复试费用
远程网络复试费用由学校承担,考生只须承担个人体检费用。
五、其他
其余环节参考《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


地址:陕西中医药大学5号教学楼医学技术学院
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 ;029-38185197






                     医学技术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8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