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寝室评选的通知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0 17:45:19
A A A

各年级: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寝室建设成果,深入挖掘寝室内各类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热情,弘扬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力量,有效发挥寝室的育人阵地作用,提升学院学风建设,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决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寝室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全部学生寝室

 二、评选内容

 本次评比活动分为四组,分别为海枯学成室(学霸宿舍)、红色同路室(党员宿舍)、模范学风建设室(优秀学风宿舍)、文明示范寝室(卫生标兵宿舍)。

 三、评选条件

 1.海枯学成室(学霸宿舍)

1)宿舍成员自律,学习刻苦认真。六人间宿舍内前二十名有5名,四人间宿舍内前二十名有3名;高年级学生宿舍英语四、六级通过率高。

2)宿舍凝聚力强,能互相关怀,互帮互助,互相引导,共同前进。

3)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红色同路室(党员宿舍)

1)宿舍成员中至少有2名党员,宿舍成员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关心班集体及学校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宿舍成员思想道德修养良好,能在生活和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宿舍内学风优良,态度端正,无不及格课程。率先垂范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3)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模范学风建设室(优良学风宿舍)

1)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2)学习认真刻苦,坚持每天自学,闲暇之余能讨论所遇到的难题。彼此不甘落后,相互学习,相互竞争。

3)相互鼓励,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坚持早晚自习,有一定自律能力。

4)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52021级宿舍能做好宿舍微课堂。

 4.文明示范寝室(卫生标兵宿舍)

1)全体成员能定期积极行动对所在宿舍进行清扫。宿舍及阳台地面打扫干净,无污迹、无污水、无果皮杂物、垃圾桶无异味等,宿舍内无安全隐患。

2)床铺平整规范,干净整洁。被子叠放整齐。床上无物品堆积,总体格局,不显错乱。窗户玻璃干净明亮,窗槽及窗台无污垢,窗台物品摆放整齐。

3)卫生间地面无杂物、无污水,墙面无污渍,便槽干净无异物,卫生间无异味洗手台上物品摆放整齐,台面及池中洁净(无青苔、污渍、污物如剩菜剩饭等),室内镜面干净明亮,无明显水渍污渍。

4)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内无吸烟、酗酒、赌博、养宠物等行为。

 、评选结果

1)被评选为优秀宿舍的学院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在综合考评中按相关规定予以加分。

2在评选出的优秀宿舍中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公约,将在全院进行推广学习。

 五、相关要求

 1.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2.报名的宿舍将支撑材料电子版(包括宿舍事迹材料、宿舍成员成绩单、获奖证书、宿舍合照、宿舍微课堂照片等)于410日前发送到1261026@sntcm.edu.cn“XX班级-XX宿舍(例:10#101-参评类别

 联 人:刘子阳

 联系电话:029-38185197

 附   件: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寝室评选申报表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

                                   2023320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