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示范教学及教学培训活动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5 14:57:48
A A A

2024年3月13日下午2点半,医学技术学院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明明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示范教学及教学培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峥嵘、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明明副教授以“基底核”为题进行了示范教学,通过临床病例引出基底核病变,进而带领大家学习了基底核的相关知识,张教授采用案例式教学方法,配合教具的使用,完美呈现了一节课堂教学的各环节。老师们跟随着张教授的讲解,不仅掌握了教学内容,也学习了多种教学方法。

张教授随后分享了关于教学设计的宝贵经验,她以“切、磋、琢、磨”高度概括了在教学设计过程中需要做准备、凝目标、精设计、细加工,一节完美的课堂呈现,需要做的远比50分钟课程准备要多,教师只有在内容、学情、大纲、素材和风格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精准把握教学目标,通过精心设计,不断打磨,才能使自己的课堂符合“金课”要求,具有“两性一度”,才能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教师积极参与,从课件制作、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比赛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请教和交流,收获颇丰,同时大家也对张教授带来的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张教授能多次来我院开展教学培训,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提供帮助和支持。

本次教师能力提升讲座是我院系列活动的开端,后续我们还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学院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