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4届考研模拟复试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9 11:27:11
A A A

近日,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4届研究生模拟复试工作,分层分类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帮扶工作。


本次模拟复试严格按照正式考试流程和要求进行,包括考生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考生答辩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并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模拟场景和考察内容。


在医学影像学专业模拟复试中,五位专业导师组成的复试团队,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问答、影像图片分析和综合能力测试,考查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试礼仪、应变能力、创新思维、实践能力。


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模拟复试中,六位资深教师就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基础医学的最新发展趋势,设计了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问题,要求学生们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和临床技能,展示出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教师们介绍了面试礼仪及表达、导师联系及选择、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就调剂流程、调剂技巧、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在生物技术专业模拟复试中,教师们现场为考生详细讲解了复试及调剂的流程、注意事项、备考过程中的重点、复试英语的准备技巧及心理调适等多方面问题。提醒学生们利用参与的科研项目、所获奖项、发表的论文等展现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真正做到“知识内容多准备,复试材料突优势”。


此次研究生模拟复试演练旨在帮助广大医技学子提升综合面试水平,增强学院学子考研竞争力。后续学院还将通过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朋辈辅导等活动做好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医技学子考研成功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助推考研学子实现梦想。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