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解析国际会议投稿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11:32:03
A A A

3月20日晚,医学技术学院线上举办了解析国际会议投稿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院双创导师任成龙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1级影像学专业全体导师制学生以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影像科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楠主持。


任成龙作了题为《国际会议投稿技巧》的报告。他以其丰富的国际会议投稿与发表经验为基础,深度剖析了参与国际会议对于提升医学科研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及增强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详细阐述了投稿注册、选题策划、摘要撰写、投稿等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展示了如何精准把握会议的主题方向、遵循写作规范,在有限时间内高效完成高质量摘要的撰写和提交技巧。他指出,在全球化的科研环境下,掌握国际会议投稿流程与策略不仅有助于个人学术成果的展示,更有利于丰富个人科研经历,积累宝贵经验,拓展学术视野。规范的研究设计、数据处理及严谨文字描述和图表使用对提高中稿成功率具有关键作用。


于楠强调,此次讲座不仅是针对投稿技巧的专业辅导,更是学院积极推动本科生深入参与科研项目、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的实际举措。她鼓励学生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锤炼自身科研素养,通过国际平台展现新一代医学技术人才的实力与风采。


此次精彩讲座,不仅提升了参会师生对国际会议投稿的认知水平和实战技巧,更为大家搭建了通向国际科研殿堂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医学技术学院以及两所附属医院青年教师群体的交流与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举办此类双创系列讲座,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技术人才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