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1 17:12:16
A A A

3月29日,医学技术学院在5504教室举办第一届“点亮青春、遇检未来”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技能大赛。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出席活动。比赛邀请国内知名的医学检验专家、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医学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


各参赛实习带教教师、实习生们各显身手,在PPT演示和答辩环节均展示出较高的专业综合素养。经过角逐,西安秦皇医院团队获得医学检验形态学比赛一等奖;延安市中医医院王丹、附属医院梁伟伟、王凯分别获实习带教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实习生李勇、刘世鹏、于淼分别获职业规划比赛一、二等奖,同时分别获得来自西安金域公司、湖南圣湘公司和中元汇吉公司的录用通知书。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管理,将“以学生为中心,三全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贯穿始终,以实习单位为针,学生互动为线进行设计,积极推进医学检验专业高质量医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她强调,比赛对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查漏补缺,提升岗位胜任力。希望各位获奖教师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将教育家精神融入日常教育工作,带领更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合力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的高质量检验专业人才。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指出,医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实践教学基地同质化建设,精心筹备组织检验专业临床实践技能大赛,包括学生职业规划比赛、实习带教老师教学能力比赛、医学检验形态学比赛三个赛道,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师生同台竞技的检验专业知识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检验专业课的现场教学活动,为实习单位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比赛为契机,逐步实现临床实践教学同质化,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


本次系列比赛由医学技术学院主办,两所附属医院检验科协办,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2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的实习生、实习带教老师及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检验专业在校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