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第六期博士沙龙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13 09:31:42
A A A

1030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史琳娜和吕瑞华两位老师应邀,针对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综合楼十层会议室举行,医学技术学院施京红教授主持,医学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史琳娜老师先介绍了自己在博士研究期间的课题《蚊杀虫剂抗性及其进化的初步研究》,主要从课题背景、研究思路、方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后期研究进行了启发和探讨。史老师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分析和讲述了一篇发表在Oncogene(中科院I区杂志)上的SCI论文,在座师生表示史老师分享的这篇论文对科研工作具有非常好的启发性。

吕瑞华老师主要介绍了博士期间在澳大利亚访学的研究成果,关于控制大麦抽穗期的功能基因精细定位的相关研究。吕老师针对研究背景进行了详细解释和介绍,并在讲解中启发在座师生思路,引人入胜。另外,吕老师还对自己当前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讲解,关于药用植物商陆的遗传多样性与药用机制研究,从植物商陆的取材、遗传多样性分析和药用机制研究等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在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史琳娜,讲师,博士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发表SCI等论文多篇。

吕瑞华,讲师,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表SCI等论文多篇。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