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示范性集体备课及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7 11:27:36
A A A

 

为了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研室集体备课水平,医学技术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14:30在5805会议室举行示范性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由物理教研室做示范性集体备课,全院教师观摩。

集体备课由宋璐老师主持,窦群老师作为主备人对《医学物理学》课程中的“X射线”章节进行教学设计介绍,她从教学目标、教学分析、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流程,并在提前推送预备知识、讲授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及深度的把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接着,物理教研室葛黎新、史激特老师对本次教学设计做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预备知识可以微课形式推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讲解物理知识、注重讲授内容和时间的合理分配、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学生人格和家国情怀的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观和道德观等。最后全体参会教师就感兴趣的内容与物理教研室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权志博院长就本次示范性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集体备课是教研室集体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示范性集体备课,各教研室要规范集体备课的基本流程,通过集体备课,可以集思广益,分享经验,最大程度达到教学思路统一、教学标准统一和教学效果统一。物理教研室此次示范性集体备课起到了引领作用,学院各教研室都要继续做好集体备课工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