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博士沙龙(第七期)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2-05 10:25:47
A A A

医学技术学院于124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5805会议室举行博士沙龙(第七期)本次沙龙由病原微生物与检验教研室教师卢丹博士就药物代谢组学领域内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施京红教授主持,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卢丹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关于红毛新碱的体内代谢过程研究,红毛新碱是红毛七(陕西七药)的有效活性成分,有抗心肌缺血的作用。卢丹老师在研究中以红毛新碱为研究对象,对其在体内作用过程进行系统深入分析,采用LC-MS(色谱-质谱)对其在体内的ADME(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进行研究,同时结合体外代谢的方法初步阐明该化合物在体内代谢过程,为今后作为具有潜在抗心肌缺血活性新药开发提供理论基础和实验依据。

在座师生在报告之后与卢丹老师就研究的思路和难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均表示之前接触药物代谢组学的经历较少,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

卢丹,讲师,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之后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多篇,主持陕西省基金多项。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