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11 20:21:58
A A A

为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高尚师德师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医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保证正常网络授课的同时,各支部通过企业微信、QQ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在线学习、互动交流,学生党员更是书写心得体会,将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他信念坚定、忠诚如山,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矢志奋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献身科研、勇挑重担,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一位杰出的农业科学家。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关爱和支持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183月被选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2019925日,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20191115日,中宣部追授卢永根“时代楷模”称号。

通过学习,大家深深体悟到了卢院士身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平凡和伟大。这平凡和伟大不是做了多么轰轰烈烈的事迹,而是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岗位,努力钻研,不断提高修养和觉悟,不断净化灵魂、立足岗位做实事,倾注自己的全部精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口号,卢院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知行合一。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将“卢永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学生党员在心得体会中写到: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对我们来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思政课程。他的精神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们,大家认为学习他的爱国情怀、钻研精神、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品质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尤为重要。近期的疫情,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青年的担当。战“疫”之后,会迎来一个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青年是传承历史,接续新时代的接棒人,父辈终会老去,我们必将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出属于我们新时代最美的青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线下书写心得,把学习活动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岗热情,我们坚信此次战“疫”定将胜利!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