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赴南方医科大学、达安基因调研交流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8 15:25:59
A A A

226日至228日,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带领医学检验学科团队一行五人,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前往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交流。


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调研座谈会上,马艳侠简要介绍了我校医学检验专业、学科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及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学习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国家杰青郑磊教授介绍了南方医院检验科系科融合、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科群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检验人要“顶天立地”,前沿的科学研究是“顶天”,检验技术和服务能力是“立地”,从而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双方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同时赠送了该团队主办的英文杂志及主编的教材。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南方医院检验科,同科室教学、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随后,马艳侠一行赴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云康公司和达瑞生物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马艳侠介绍了医学检验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办学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及学生就业情况。

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洋感谢我校检验专业为社会培养了众多的优秀毕业生以及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方面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校企合作共建实践见习平台、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欢迎医学技术学院学子来达安基因开展见习、实习及暑期交流活动,并愿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此次到国内医学检验一流学科开展医教研协同发展对标学习,赴知名IVD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工作,是新学期医学技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明确了学科发展的目标。今后,医学检验学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国内一流学科交流学习,拓宽与知名企业合作育人的模式,全方位提升学院学科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