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我院举行“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年” 启动大会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3 15:33:08
A A A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各专业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医学技术学院将2023年定为“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年”,旨在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效果。3月7日晚,医学技术学院在会展中心举行“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年”启动大会。教务处处长卫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淼,医学技术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学业班主任代表及全体在校学生近9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贺太平主持。


会上,医学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解读了《医学技术学院“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她围绕“五位一体”学风建设暨教学质量提升体系进行动员部署,制定落实举措,明确工作要求。


卫昊指出,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课程的持续改进为保障提升育人实效。他结合目标激发动力,学风带动考风,作为决定地位三个方面激励同学们要做奋发有为的逐梦人。


高淼和同学们分享了我校知名校友姜良铎、杜力军以及基础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红的学涯经历和奋斗历程。她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全心投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实际行动对医学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业班主任代表、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楠结合什么是学业班主任、怎样有效开展工作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学业班主任的学生管理模式等方面作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愿学、勤学、善学”,积极参与学风建设,营造学院“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清风正气。


学生代表检验2002班张薇乐表达了对学风的理解和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参与学风建设。她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共建医学技术学院的优良学风。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指出,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取得了众多成绩。她结合理想信念、生涯规划、学习习惯、诚信观念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学风方面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她要求班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风建设中作好表率和榜样。


贺太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既是启动会,又是部署会,更是推进会。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三要主动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抓考核落实。


医学技术学院将汇聚育人合力,整合资源,建立五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争取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学院学风建方面取得更显著的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