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植物学》课程介绍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08 09:54:15
A A A

植物学是各个与生物相关专业的一门基础必修课程,是生物学的分支学科。其内容主要包括植物的形态、分类、生理、生态、分布、发生、遗传、进化等。目的在于开发、利用、改造和保护植物资源,让植物为人类提供更多的食物、纤维、药物、建筑材料等。广义上的植物研究对象包括藻类植物菌类植物、地衣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

植物学有下面4个主要领域:

1、形态学研究植体(由细胞到器官各个层次)的结构及形状。分支学科有细胞学、解剖学、组织学、生殖形态学、实验形态学等。

2、生理学研究植物功能,与生物化学及生物物理学密切相关。

3、生态学研究生物与环境间的交互作用,在某些方面与生理学相近。

4、系统学研究植物的鉴定和分类。

授课对象:生物技术4年制

教材:《植物学》,强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参考书目:

1、《植物学》,马炜梁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植物生理学》,熊飞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