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情绪调节与穴位疗法》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20 17:01:20
A A A

为了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压力、疏导负面情绪,根据我院心理宣传季工作安排,2017年5月19日下午四点四十分,医学技术学院特邀我校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王渊博士,在3001多功能厅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情绪调节与穴位疗法》的精彩讲座。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蔺颖、部分辅导员、心理保健员和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很多学生是带着对题目的兴趣和对主讲老师的敬仰慕名而来,报告厅座无虚席,就连最后面都站满了同学。 
    王博士的讲座从情绪的构成及状态、大学生心理情绪的特征及常见情绪困扰,和十二经络所主导的负面情绪与穴位调节三个部分展开。王博士针对大学生情绪的剖析和独到见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经络养生知识的普及,也使同学们知道了该如何通过穴位疗法调节心理情绪。本次讲座选材贴近学生,语言形象生动,加上有现场的示范说明,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老师的PPT和手法演示。 
    这是一次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心理讲座。学习如何从中医的穴位疗法方面进行情绪调节不仅能帮助同学们随时改善自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态,而且还能运用这些知识和技术帮助周围的人,希望这种简便有效的情绪调节工具能使同学们终生受益!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