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杨卉老师谈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12 09:03:44
A A A


    春季,是心理问题,特别是恋爱情感方面的心理问题高发期,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学会正确处理未来的恋爱关系,2018年4月11日下午14:30,我院在3001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爱情这东西”的心理学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专职讲师杨卉老师。我院辅导员薛丽丽、王子君,2017级全体本科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中杨卉老师首先从爱情的定义入手,深度剖析了爱情的真正含义,她指出大学期间是培养爱的能力的重要阶段。

随后在此基础上提出“什么是爱情?”、“你会谈恋爱吗?”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去思考自己是否真正明白爱情的含义,并分条讲述了一系列积极向上的爱情观念,使学生从根本上去了解如何正确的对待爱情,如何健康相处、营造舒适健康的恋爱环境。讲座的最后,杨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恋爱十诫。    

杨卉老师的讲座主题新颖,非常贴合当今大学生的生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主讲老师与同学之间互动频繁,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恋爱是大学时代一个特别的话题,此次以“恋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的恋爱困惑,也让同学们更懂得如何去走好“爱情”之路,树立正确恋爱观,建设和谐人际圈。(文/王子君  图/陈关帅)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一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