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墨香晕染·古韵诗词
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诗词大赛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17 17:07:24
A A A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学生们对古诗词的热情,2021年11月15日,医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以“古韵诗词·墨存风华”为主题的诗词大赛。团总支书记杜旭晨、辅导员刘子阳、我校各院系主席、部长以及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21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诗词大赛”经过初赛后,最终有18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了“举牌题”、“抢答题”、“点字成诗”、“图片题”、“古诗词背诵”、“飞花令”、“互动环节”、“加时赛”八个环节。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意气风发,一路过关斩将。在抢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都屏住呼吸,紧张的手悬停在抢答器上方,只待抢答器提示的一声——“开始”,没抢到答题权的同学不禁扼腕叹息,抢到答题权的同学兴奋地说出问题答案。

台下的观众也不禁被台上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屏息凝神。场上场下,在古诗词的纽带下,连在了一起。

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赛出了我院“文雅少年”的风采。“最是书香能醉人”,“腹有诗书气自华”,选手们现场对答如流、思维敏捷,展现了扎实的文化底蕴,展示了诗词的无穷魅力。最终,影像2002班荣获一等奖,检验1902班荣获二等奖,生物1901班荣获三等奖。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比赛环节结束后,刘子阳老师称赞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到,中国是诗词璀璨的国度,优美的诗词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学修养,更能让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能够勤奋学习,博览群书,用诗词滋润岁月。也祝愿同学们“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古典诗词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这是一场竞赛,但更是一次尝试,一次呼吁,希望唤起同学们对于古诗词的关注和兴趣,去更多地阅读和积累。即使只是试着日常诵读几句诗词,翻阅几页文章,相信“滴水穿石”,也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点点滴滴的积累,终将汇聚成海,让我院学子释放光华,点亮美好人生。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