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
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诗词大会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2 14:58:09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医技学子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陶冶情操,医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3月17日晚举办诗词大会比赛。医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杜旭晨、其他院系学生会负责人作为嘉宾和22级同学共同参与此次诗词大赛。


夜幕降临,一场关于诗词的盛宴如约而至。12名选手从300多人的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分为六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参赛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才华横溢的诗词底蕴,他们个个火眼金睛——准确发现诗词中的错误字眼、根据图片说出对应的整首诗,他们个个对答如流——诗词常识脱口而出,“冬”、“一”字的飞花令诗句信手拈来。在观众互动环节,可谓是开展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抢答赛,热烈的答题氛围将这场诗词的盛宴推向了高潮。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共6名。

在活动中,同学们回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感受“大漠孤雁直,长河落日圆”的那份壮观与豪迈;体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怀。

任何光明的未来,都离不开坚实的本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任何无畏的气概,都源自于坚定的本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而任何卓越的成就,都离不开对本来的坚守,对知识思想的叩问,对大地的扎根,对梦想的坚持,都让我们从本来走向更辽远的未来。愿你我,汲取诗词芳华,坚守本来初心,赢得灿烂未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